close

柏拉圖的老師是蘇格拉底,學生是亞理斯多德

有一天柏拉圖問老師說:『什麼是愛呢?我該怎麼找到它?』,老師領他到一片一望無際的麥田中說:『你走進這片麥田,不可以回頭,並在這片麥田裡挑選出一根最無與倫比的麥桿,只能挑選一根,那麼你就找到愛了。』

許久柏拉圖回來了卻雙手空空,他的老師問他:『為什麼你一根麥桿都沒拿呢?』,柏拉圖說:『因為我只能撿一根而且又不能回頭,途中我確實有看見那根最無與倫比的麥桿,但我不確定前面是不是有更好的,所以我沒有撿起來。然而當我越走越遠,所看見的麥桿卻都沒有之前那根好,所以最後我一根都沒撿。』

然後他的老師說:『那就是愛啊』

又有一天柏拉圖問他的老師 『什麼是婚姻呢?我該怎麼找到它?』
他的老師說:『那裡有一坐茂盛的森林,走進去砍一棵你認為最高的樹,只能一棵,但是同樣不能回頭,那時你就找到婚姻了。』

柏拉圖走進森林不久後便帶回一棵樹,那棵樹既不茂盛也並不高,是一棵很普通的樹。他的老師問:『你怎麼砍了棵這麼普通的樹呢?』柏拉圖回答:『走到一半的時候我想起之前空手而回的經驗,接著我看見這棵樹覺得還不賴,所以我就把他砍下來,我不想再失去機會了。』

然後他的老師說:『這就是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e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