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其實也不算最近 因為也買進好久了 只是一直沒賣掉
當然中間也有不錯的價格 但沒把握好時間
價格上上下下的
我最近主要是看中友達 所以之前有買新壽31 和今天剛出脫的中信95

原本看好的勝華權證 勝華前陣子掉了不少
在權證的履約期內似乎很難站上履約價 所以權證的價格低 不太會漲

只是個人認識勝權的獲利能力不錯 但股價就是比LCD TV的友達和奇美來的差

最近的觀察 感覺上
權證上漲的力道 理論上應該是跟著標的股走
但友達的權證 卻受了些大盤影響
如果大盤上漲的力道強了些 那權證價格就好些
標的股也會有些影響 但大盤多少也給也些影響
如果大盤變的快些 就可以作為領先指標(雖然沒快多少)

薪富也曾告訴我過 權證不要玩前3後3
前3後3一個是時間價值太高 另一個則是時間價值太低
個人比較偏好 標的股價已經接近履約價 且有能力或是機會站上履約價的
至於時間價值 只要可以接受就好
重點在於 權證剩下的期間是否足夠等標的股站上履約價

像友達的權證 新壽31 履約價是52.3X 中信95是52.68 到期日為3月中下
而友達前幾日的收盤價都在50~51接近52游走
我認為這就有機會 雖然我買入的中信95的價格太高 原本還想趁低買入
但手中已有5張 基於風險不該太集中 且資金調度麻煩就沒再追加
友達今天收在54.8 快10天來從40多元 靠個一根漲停 和後續的小漲小跌 今天也曾攻上55元
我想友達應該有57~60的機會 但權證不見得來及等到
所以我今天暫時先出清權證 等好幾天 很少買權證持有那麼久 終於讓原本的虧損變成獲利
雖然不能賣在最高價 但賣的價還算滿意
其實我也可以利用盤中的漲漲跌跌 買入賣出 賺取價值 但一直選不到時機
權證的好處在成本低 但風險不小就是
我還是覺得期貨會比較好玩 只是 一直沒把資金入金
慢慢的培養心得和技術 雖夠累積以來仍是虧損 而且 算虧不少
不過主要大賠都是在股票和 和選擇權
權證有大賺 也有大賠 但相減下來 差異不大
我只有覺得選擇權不太好玩
但權證就容易被大戶或是券商玩
期貨是比較公平客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de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